結婚 (4).BMP

想當年

有緣千里來相會

在醫院工作與外子相遇

由相識、相知到相惜

決定攜手共創美好的家庭  共相廝守一輩子

結婚 (2).BMP

起初

剛成立家庭的我們

為了讓家有穩固的盤石

貸款買房子

雖然帶來生活的不少壓力

這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也讓我們的日子過得踏實

結婚 (3).BMP

在孩子出生後

生活重心都離不了孩子

還要用心思經營溫馨的家

對彼此的父母盡孝

在一根蠟燭兩頭燒的處境下

工作與家庭的衝突常是免不了的

如何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

是刻不容緩的挑戰與課題

結婚 (1).BMP

生活中

小至擠牙膏

大至教養小孩的方式

都曾經讓我們意見不合而爭吵 

最後總是冷戰收場

2前院.JPG

基於愛家

一切以家為前提

漸漸隨著年齡增長

凡事看淡 不再碎碎念

何必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浪費時間爭吵呢

5入口門.JPG 

有時候

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給彼此的自由空間多一點

反而拉近了距離

是啊

世上沒有一個人應該理所當然為我付出

彼此學習充滿溫馨、關懷、包容、接納

來提升生活中的小確幸與幸福感

6客廳.JPG 

兩人胼手胝足

相互支持地共同奮鬥

無論是重大挑戰或雞毛蒜皮的小事

在在考驗兩人的包容能耐

我們花了大半輩子在職場上努力

為家累積了經濟能力

為家儲存更多愛的能量

家就是強力的後盾

家是溫柔的港灣

8客廳.JPG 

是讓我們的生活習慣、情緒表達、人格特質、價值觀

在不知不覺中被影響的地方

需要彼此共同努力  用心經營

需要包容、體諒與信任

11廚房.JPG 

回過頭細數往日時光

婚齡20多年了

我們共同走了人生約一半的歲月

生活的苦樂能一同承擔與分享

實則萬幸

知足 不計較的踏實情感

會讓我們充滿感恩

感謝另一半的付出

13開心用餐.JPG 

仔細想想

婚姻

其實說真的很難

否則又為什麼有那麼高的離婚率

反過來說

婚姻

說難也並不難

否則又為何有許多人白頭偕老

 14開心用餐.JPG

溫暖的家

每個人都需要

家 可以不寬敞 但一定要有愛

家 可以不富有 但一定要溫馨

一段幸福的婚姻

一個溫馨和樂的家

可謂人生的最大財富

結婚 (5).JPG 

圖文◎小妹子~愈惠

習拍地點:台中 桂英園

2014.05.23 隨筆

3前院迴廊.JPG

4前院迴廊.jpg

15樓梯.JPG

16和室.jpg

17臥室.JPG

18臥室一隅.JPG

19三樓自由空間.JPG

20後花園.jpg

23後花園迴廊.jpg

24後花園迴廊.jpg

1桂英園.JPG

………………………………………隨筆。分隔線

家是溫柔港灣

(歌詞) 

原唱:五月 

家是溫柔港灣   你我停泊這港灣

風雨再大都不怕   只要有個溫暖的家

愛是溫柔港灣   你我渴望擁有它 

旅途再苦也不怕   只要有個溫暖的家

多少年以後所有的溫暖

那怕只剩一句話(親愛的你好嗎)

歲月的痕跡刻上你我眉梢   還是不會改變它

多少年以後所有的感動

也許只為那句話(親愛的我愛你) 

時光在流逝帶走當初激情   我們還會珍惜它

無時不在牽掛  溫暖的家

走遍海角天涯  我愛著它

 

 家是溫柔港灣   你我停泊這港灣

風雨再大都不怕   只要有個溫暖的家

愛是溫柔港灣   你我渴望擁有它

旅途再苦也不怕   只要有個溫暖的家

多少年以後所有的溫暖

那怕只剩一句話(親愛的你好嗎)

歲月的痕跡刻上你我眉梢  還是不會改變它

多少年以後所有的感動 

也許只為那句話(親愛的我愛你)

時光在流逝帶走當初激情  我們還會珍惜它

無時不在牽掛  溫暖的家

走遍海角天涯  我愛著它

無時不在牽掛  溫暖的家

走遍海角天涯  我愛著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是溫柔港灣 五月
    全站熱搜

    小妹子~愈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